廿贰

文艺作品就是人类的黄昏

【桃酷】小桃回家

  王滔坐在楼下大厅的椅子上,有些坐立难安地等待着某人的到来,尽管手机里那人两分钟前发的消息说马上就到。

  他又打开手机看了一眼,飞快地关上,抬头装作随意地往门外望了一眼,很快便转过身去,大声指挥着星痕准备小礼花。

  星痕瞥了他一眼,没说话,像是了解他内心的紧张般,将手里的无畏手牌丢给他。

  王滔触电了般接住手牌,却也抓着没放,将手里的人形手牌拿了又拿,好像担心会弄脏男明星漂亮的脸蛋。

  他低下头去,仔细打量那片薄薄的塑料片,那双漂亮的眼睛令他出神,想起二十天前它曾在夜晚里凝视自己,用温柔缱绻的目光倾诉主人的不舍和承诺,而后突然如回魂般忆想起那人唇瓣的触感,顺着肌肤在他的情欲上作恶。

  王滔猛地清醒,再次拿出手机查看了一眼时间,确定没错,深吸了一口气,暗自嘲笑自己实在是顶不住思念。

  明明浅浅20天,却像熬过了20年。


  外面忽然传来一阵轮响,在水泥地上似是碾过了隆隆惊雷,一下子将他激得站了起来。

  杨涛接了花,敷衍地应了几句工作人员的话,依次和其他几位成员聊了两句,便很快走到了他面前。

  杨涛一定是第一眼就看到自己的,王滔保证,因为在人群中,他也同杨涛一样回望着对方。

  他抓着手牌的手指微微用力,突然像是失了语般不知如何开口,他觉得自己简直不争气——甫一开口,他知道他的眼泪必定会掉下来的。

  杨涛像是有很多话想说,却也没在这里开口,他终于将眼神分出去了一会,扭头看向迎接他的人,点了点头,说:“谢谢大家,那我们先回宿舍了。”

  接着极其自然地伸出手,将王滔的手握住,哄人般捏了捏,喊他:“走吧。”

  王滔点头跟着他出去,想帮他拿行李,被杨涛一口回绝了,他说酷皇保护不好自己,万一遇到行李箱行刺呢。

  王滔这才笑出来,晃了晃紧握在一起的手,问他:“路上累不累?”

  很累,杨涛撇嘴撒娇,如果待会久文姬能奶我一口就好了。

  说着进了寝室,王滔笑而不语,盯着他的背影不眨眼。

  “干嘛,”杨涛敏锐着察觉到他的视线,“几天不见不记得你老公啦?”

  王滔突然变了表情,嘴瘪下去,他终于肯主动表露出一点委屈来了。

  抱我,王滔说。

  话音未落便被对方抱了个满怀。


  先是一种内心轰然落地的实感,他一下子放松下来,然后鼻腔里满是杨涛熟悉的气味,王滔下意识屏住了呼吸,生怕自己被杨涛迷药迷惑住,从此溺死在他的身上,类似于一种依赖成瘾,接着又深呼吸,像久旱逢甘霖,被想念这东西天下大赦,最后才是杨涛这个人。

  他的手臂、他的胸膛、他的下巴,一点一点落到实处,回归到王滔的身边。

  杨涛抱着他深深地亲吻,又闲不住,顺着他的眼睛一处一处往下亲,亲亲眼睛,亲亲鼻尖,亲亲嘴巴,亲亲脸蛋,慢慢倒到床上,相互拥抱着,像两只小狗一样蹭来蹭去。

  小狗洗脸,王滔笑着说他。

  杨涛,这只小狗,或者说他的小狗,只管着自己不停地亲,将他抱得紧紧地问他:“你想我了吗?”

  天哪,“你想我了吗”,这简直是最幼稚最可爱的问句了,每一只小汪汪都喜欢这么问。

  王滔靠进他的怀里,闻着杨涛锁骨出那片裸露在外的皮肉的味道,忍不住地抬头看他。

  他像是想把这短短又长长的二十天里未见的面都见了,紧紧地拥抱着,只想将自己雕刻进对方的身体,成为他骨血肉里的一部分,随着杨涛年龄的增长成为一颗额外的心脏,杨涛有了第二条命,这条命听候他的任意差遣,为他勇敢无畏,冲锋陷阵。

  他的泪水会变成最坚固的护盾,他刀枪不入,又柔软温顺。

  其他的我们身为一只小汪汪就不要想那么多了,王滔汲取着他身体的热量:

  “很想很想你。”


  


  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跟朋友聊过,感觉小滔会是那种,到了特定时候才会表露出自己的强烈情绪,比如独处的时候,比如gc的时候,(当然这个不能过审哈)他第一眼见到杨涛会下意识抑制住激动,操纵着反射性的熟稔和他打招呼,不管是自身性格原因还是下意识的避嫌,他表现出来的都不会是当着大家的面抱抱之类的行为,只有两个人独处的时候才会展露出自己极深的依赖和思念。

  题外话:他今天好润喔



评论(21)

热度(34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